我院开展预防涉企犯罪宣传手册首发仪式暨法律宣讲活动
来源:【临安新闻网 添加日期:2017-06-19

    6月16日上午,我院联合市工商联、辖区龙岗镇人民政府,在龙岗镇举办预防涉企犯罪宣传读本《预防涉企犯罪·护航企业发展》首发仪式,并在仪式后为120余名企业家代表上了一堂以“预防、维权、发展”为主题的法制宣传课。

    李为民副检察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是检察机关服务非公有制企业的新途径、新探索。我院将切实把握好新形势下的工作切入点,聚焦职能特点,发挥专业优势,努力提升预防犯罪能力,积极开展预防调查,适时提出检察建议,帮助企业堵漏建制,保障非公经济工作可持续发展,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服务企业好声音。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程志明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对非公企业提升法制化水平提了如下建议,一是抓认识,全面提高依法治企的自觉性。企业只有提高依法治企的自觉性,才能促进企业做实、做大、做优、做强。二是抓教育,全面提升企业人的法律素质。企业主需以身作则并组织企业员工积极参加检察院等单位的相关普法活动。三是抓管理,完善企业内部监督制约和管理机制。

    在场的企业家们被读本里的真实案例所吸引,在会议开始前便认真地研读起来,宣传读本以“一个案例、一条链接、一个提醒”的方式,告诫大家远离涉企犯罪,提高企业合法经营意识和依法保障自身权益的能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