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小聪明虚报价格 职务侵占终获刑
来源:【临安新闻网 添加日期:2017-11-28

    2012年12月至2013年4月,陈某在杭州可靠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担任采购员期间,利用负责公司物品采购、制作采购订单等职务便利,按照公司要求先后以共计260元的低价通过淘宝网为公司采购固定座500个和三向十字夹16个。后陈某在该公司的采购订单上将上述物品的采购总价抬高制作至29160元,并通过自己注册成立的临安恩多贸易有限公司按照上述订单价格开具了相应增值税发票和销货清单至杭州可靠护理股份有限公司,骗取杭州可靠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多支付货款28900元。案发后,陈某退出赃款28753.2元。后经法院审理,以职务侵占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8个月,并责令其退还被害单位其余经济损失。

    法条链接:

    第二百七十一条【职务侵占罪】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数额巨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

    检察官提醒: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建立和完善,改革开放不断深入,经济体制改革不断深化,经济迅速发展,财产流转日益频繁。在现实生活中,公司、企业和其他单位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公共财物的问题日渐突出。特别是在体制转轨过程中,市场主体多样化,经济成分多元化,一些公司、企业或其他单位人员职务侵占的案件呈上升趋势。在此,也通过这样一个案例给大家提个醒,打个预防针,千万别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