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未检科荣获2017年度杭州市级“青少年维权岗”称号
来源:【临安新闻网 添加日期:2017-12-14

    今年以来,我院未检科深化刑事检察职责,拓展青少年维权职能,创新法治宣传方式,因贡献突出,被杭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和杭州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授予2017年度杭州市级“青少年维权岗”荣誉称号。

    未检科于2014年10月成立,主要负责未成年人犯罪案件、针对未成年人实施的性侵害犯罪案件和其他犯罪案件的办理,实行捕诉监防一体化的工作模式。

    2015年至今,未检科定期分析全区未成年人犯罪案发和受侵害情况,每年确定一个主题,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教活动。通过“宣讲+手册”“线上+线下”等方式,累计开展宣讲3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1.4万余册,受教育学生1.6万余名。

    未检科编写的《远离网络犯罪 健康阳光生活》宣传资料入选全国“法治进校园”巡讲系列材料,7人次获得“2011—2015年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等荣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