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女性才会受到性侵害吗?
来源:【临安新闻网 添加日期:2018-01-19

    问题二:只有女性才会受到性侵害吗?

    答:不是,男性也会受到性侵害!

    案例一:一天傍晚,6岁男童阳阳在路边玩耍时遇到同村的男子王某。王某以玩游戏为由,将阳阳骗到家里后让他在床上玩电脑,随后对阳阳实施了猥亵。之后王某听到有人呼唤阳阳,便停止侵犯,让阳阳离开。阳阳回家后感觉下身疼痛,奶奶追问后才得知刚才发生的事,家人急忙报警,随后王某被公安机关抓获。据王某交代,在这之前他还曾5、6个小男孩实施过猥亵行为。王某因犯猥亵儿童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

    案例二:某日下午,17岁男孩小章独自一人在工厂员工宿舍休息,工友朱某见他一个人在宿舍,便走进房间和他搭讪。进屋关上门后,朱某突然冲上去将小章压倒在床上。尽管小章努力反抗,挣扎着用脚猛踢对方,但面对虎背熊腰的朱某,一阵拉扯之后,仍遭猥亵。后朱某因犯强制猥亵罪被法院判刑。据朱某交代,其自应聘到小章所在的工厂打工后,没过几天,便盯上了体质羸弱、身材矮小的年轻小伙子小章。

    检察官说法:这两个案例分别涉及两个罪名:猥亵儿童罪和强制猥亵罪。猥亵儿童罪的侵害对象,同时包括女童和男童。强制猥亵罪,则是在2015年11月1日刑法修正案(九)实施后,设立的无性别差别的保护模式,即将强制猥亵罪的保护对象,从原先的女性扩大到了男性,在立法上承认了男性的性权利,这也意味着现在强制猥亵男性也将受到刑法的制裁。所以提醒男生也特别注意,猥亵犯罪不光女生会成为受害人,男生同样会成为受害人,男生也要注意防范。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