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亚平检察长作检察工作报告
来源:【临安新闻网 添加日期:2018-01-23

    1月20日上午,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亚平代表区检察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在报告中,沈亚平检察长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她说,2017年我院在区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区政府、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区推进“三化”,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的战略部署,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稳步推进检察环节改革,全面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在报告中,沈亚平检察长从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服务中心大局,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奋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全面落实从严治检,努力提高队伍整体素能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一年来的检察工作。

    报告提出,2018年我院的总体工作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坚持司法为民,强化公益保护,牢记监督使命,全面从严治检,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为持续发力推进“三化”、乘势而上打造“三区”,奋力迈入美丽幸福新临安融杭发展新征程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为此,我院将着重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以更加有为的担当,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二、以更加主动的作为,护航高质量发展。三、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强化检察监督主业。四、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沈亚平检察长在报告结束时说,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认真贯彻本次大会决议,始终牢记人民检察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忠诚履职,务实进取,为奋力迈入美丽幸福新临安融杭发展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