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害,熟人之间发生的多,还是陌生人之间发生的多?
来源:【临安新闻网 添加日期:2018-02-12

    答:基本持平。

    据我院对近5年多来(2012年至2017年2月)办理的性侵未成年人案件(29件30人)进行分析,发现该30人中,遭熟人性侵的有16人,遭陌生人性侵的有14人,即遭熟人和陌生人性侵的人数基本持平,熟人要稍多一些。其中也不乏一些与被害人关系非常密切的熟人,如亲生父亲、继父、母亲的男朋友等,却朝还未成年的被害人伸出了魔爪……

    案例一:来自禽兽继父的侵害

    王某与小英系继父与继女的关系。2012年,王某与小英(15岁)一同到某地打工,并租住在同一出租房内。打工期间,王某乘小英晚上在租房内熟睡之际,强行与小英发生性关系多达10余次。王某因犯强奸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年。

    为此,小英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她曾到医院做过人流,还在手臂上用玻璃刻了一个“忍”字。那她为什么要忍,为什么不报警呢?她说继父养了她这么大对她有恩,家里还有弟弟妹妹,如果报警的话,继父坐牢,家里就没有办法过下去了,因此选择一忍再忍,于是也导致了继续遭受一次又一次的性侵,如花般的年纪,却已经是伤痕累累。

    案例二:来自母亲男友的侵害

    黄某和女友张某共同在某地打工。小君是女友张某的女儿,14岁,和黄某、张某同住在一间租房内。由于小君正处在青春发育期,出落得越来越标致、水灵,黄某不由得心里直痒痒。后来,黄某终于忍不住了,为寻找刺激和满足性欲,他多次趁女友外出和小君熟睡之际,用手指抠摸小君阴部。黄某因犯强制猥亵妇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三个月。

    母亲男友的侵害,也给小君带来了心理上的噩梦,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她都要穿着紧身牛仔裤、系紧皮带再睡觉,甚至一整晚不敢睡,直到天亮才敢稍事闭眼休息,生怕再一次遭受侵害。

    案例三:来自父母同事的侵害

    章某与小菊(10岁)的父母同在一家工厂打工。在小菊眼里,章某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大伯伯,时而会给她买点小零食吃、买瓶饮料喝。可就是这位大伯伯,却朝小菊伸出了“魔爪”,他先后在工厂更衣室、僻静处、小菊家租房等地,采用亲嘴、摸胸、摸裆部等方式多次对小菊实施了猥亵。因发现女儿成绩变差,寡言少语,父母仔细询问后才得知章某的猥亵行为,于是报警。章某因犯猥亵儿童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

    检察官提醒:上述案例绝非个例,我院还曾经办理过亲生父亲强奸女儿、男村民猥亵同村村民的女儿等多起熟人性侵未成年人的案件。在此也要特别提醒青少年朋友们,对于陌生人的防范,我们常常会比较注意,但同时也不能忽视对熟人性侵的防范,而也正是因为熟人,会更加让人防不胜防,“防人之心不可无”这句话一定要深深牢记!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