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临安新闻网 添加日期:2018-06-27

    5月30日下午,我院举办以“深化法律监督,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等部门相关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应邀参观於潜镇地风山未成年人观护基地。

    在未检科科长李素琴的引导下,到场嘉宾参观了观护基地。在观护基地会议室,与会嘉宾观看了《向阳花开——浙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纪实》专题片,全方位了解我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随后,李素琴科长通报了2015年以来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并对今年以来区检察院开展观护帮教的相关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通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未成年人的成长与保护进行座谈,座谈会由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浩军主持。座谈会上,区司法局、区妇联、区关工委、团区委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部门在关爱未成年人方面的工作举措、工作机制和工作成效。代表委员和教育工作者就“深化法律监督,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提出七点意见建议:一是建议检察机关的主题开放日能够向全社会发出邀约,采用邀请参加和报名参加相结合方式,由全社会共同参与;二是检察机关要创新普法形式,探索新手段新方法,拍摄宣传片、微电影、微视频;三是检察机关的帮教工作要坚持效果导向,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四是建议借鉴广东英德市的先进做法,全方面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五是建议检察机关与其他相关部门成立普法宣教团,各部门深度融合,内容更多,针对性更强;六是建议对校园暴力的宣传要进入校园,加强未成年人防范意识;七是将宣传扩大至幼儿园层面,注重对老师和家长的宣传。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