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聘30000元高薪岗位 损失9000元苹果手机
来源:【临安新闻网 添加日期:2018-07-23

2017年底,王女士在网上看到一则招聘信息,信息上写明可以介绍工作,每月薪酬3-8万元,岗位是高管秘书,对学历等没有特殊要求。简单浏览完招聘页面,王女士就联系了这家招聘公司,留下了自己的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不久,一名自称姓张的男子打电话通知王女士到北京面试。

2018年年后,王女士如约来到北京丰台某写字楼内的招聘公司进行面试。面试当天,之前打电话的张姓工作人员接待了她,简单询问了一下王女士的个人情况,就让她签订了一份应聘合同,之后提出要缴纳保证金600元,王女士身上没有带多少钱,张姓男子称岗位竞争激烈,不缴纳保证金无法保证应聘成功,如果没钱的话可以实物抵押。为了这份高薪工作,王女士最后决定到附近商店购买了一部价值9000余元的苹果手机,付款方式是以王女士的名义网贷。事后,她发觉不对,马上报了警。

【检察官提醒】

可能你也曾看见这样的招聘广告,“招聘职位:经理助理、高管秘书、董事长助理;学历不限、工作年限不限;月薪3万至8万。”条件要求很低,薪酬却很高,对于求职者来说,看到这样的招聘信息难免动心,殊不知,这诱人的网络招聘信息背后隐藏着种种风险。

这类网络招工诈骗团伙分工明确,利用所谓的招聘公司名义在网上发布招聘信息,以高薪为诱饵引诱他人,根据每个前来应聘者职位薪酬条件收取几百至上万元的所谓保证金。之后,再以外貌、能力等为借口给应聘者设置障碍,甚至雇佣社会闲散人员冒充雇主对应聘者进行二次面试,以各种理由逼迫应聘者自己提出无法适应工作“知难而退”,以此掩盖招工诈骗的事实。

求职者要有预防诈骗的警惕心理,同时也要有应聘岗位的平常心态,企业招工是为了企业更好地发展,一味地“低要求,高薪水”不符合正常逻辑,需要谨慎对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