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法制内司委员会旁听我院公诉工作
来源:【临安新闻网 添加日期:2018-08-03

    7月3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伟民携区人大法制内司委员会委员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到区法院旁听法院庭审和检察院公诉工作,区法院代院长王文柱、我院检察长沈亚平参加旁听。

    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公诉人以严谨规范的用语、沉着冷静的态度和理性平和的应对,顺利完成了汪某某交通肇事、陈某某盗窃、朱某某故意伤害等三个案件的出庭公诉工作,展现了我院公诉人功底过硬的业务素能和文明规范的良好形象。其中,陈某某和朱某某在审查起诉阶段同意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法庭采纳了我院的全部量刑建议。

    程序从简、实体从宽,全流程实现快速办案,真正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价值正在于此。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是检察机关必须始终遵循的政治原则和宪法义务。今年以来,我院继续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为抓手,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成立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室,组建“临安检察·代表联络”微信群,通过寄送动态专刊、召开恳谈会、邀请庭审观摩等形式,实现与人大代表的常态化联系。今后,我院将继续强化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作出更大的贡献。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