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听取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临安新闻网 添加日期:2018-08-23

    8月17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平安临安”建设和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工作通报会。区政协主席张金良,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章登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公安局长黄希和,区政协副主席楼国富、裘小民、斯嘉平、吴云川、张敏和秘书长李红樱,区人民法院代院长王文柱和我院检察长沈亚平参加会议。

    会上,沈亚平检察长代表我院报告工作。她从履行刑检职能、强化法律监督、保障发展大局、锤炼临检铁军和深化检务公开等五个方面汇报了上半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我院依法批准逮捕287人,提起公诉436人,办理公益诉讼案件8件,被授予“杭州市级先进基层检察院”荣誉称号,共获得区级以上表彰奖励20项。会议还听取了区委政法委(平安办)关于“平安临安”建设工作和区人民法院、区公安分局关于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汇报。

    区政协主席张金良对今年检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提出,区检察院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新思维,创新举措,多项工作走在杭州地区前列,被评为“杭州市级先进基层检察院”。具体体现在刑检职能履行有新进展,法律监督强化有新成效,维护发展大局有新作为等方面,为美丽幸福新临安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他强调,下一步要坚定政治方向创新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担当,合力推进工作优化环境。政法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区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使命,充分认识在高起点深化“平安临安”建设的现实意义,向我区平安创建“十四连冠”目标发起冲刺,着力打造社会治安“临安样板”。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