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公益诉讼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临安新闻网 添加日期:2018-08-23

    

    8月15日上午,我院举办以“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公共利益”为主题的公益诉讼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媒体代表等30余人应邀参加活动。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亚平,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民事行政检察科全体干警参加活动。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为民主持。

    在观看《公益诉讼在身边》宣传片后,沈亚平检察长向与会人员通报我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一年来,我院共摸排公益诉讼线索16件,立案审查14件,占杭州地区立案总数的15%。其中,办理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9件,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5件,提起诉讼并作出判决1件,获评全省公益诉讼精品案例2件。她从依托“三大部署”、创新“三项载体”、运用“三种模式”、理顺“三类关系”四个方面介绍了我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主要做法,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补齐短板、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

    在听取沈亚平检察长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报告和干警代表的典型案例介绍后,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他们充分肯定了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付出的努力,并围绕如何有效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扩大公益诉讼线索发现、切实保护公共利益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下一步,我院将认真研究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对严重侵害公共利益行为的监督力度,为深化法治临安建设、增强公益保护合力而不懈努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