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门纳谏,听民意查短板
来源:【临安新闻网 添加日期:2018-08-24

    

    为进一步落实“思想大解放 行动大担当”大讨论活动主旨,全面贯彻省委关于“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决策部署和省检察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要求,按照区委“学、找、议、树、改”五字要求,我院于近期举办了一次“开门纳谏”活动,找差距、查短板、寻弱项。

    8月15日,我院以“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公共利益”为主题,聚焦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等公共利益的关切,举办检察开放日,邀请社区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相关执法部门负责人共计30余人走进检察院,开展了交流座谈。

    活动中,我院向受邀嘉宾播放检察宣传片、通报检察工作、进行案例介绍,进一步加深了嘉宾们检察工作的认识。随后,参会嘉宾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我院的公益诉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为检察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开门纳谏活动,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我院更深入地了解了检察工作开展成效,了解群众满意的和仍待加强的工作是哪些,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期待有哪些,为全面查找问题短板、强化担当意识、推动检察工作转型发展提供助力。下一步,我院将认真梳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有序推行“七个一”工作,进一步深入扎实开展“思想大解放 行动大担当”大讨论活动,不断提升活动成效。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