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检院公益诉讼厅领导来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临安新闻网 添加日期:2018-09-21

    9月19日下午,高检院公益诉讼厅筹备组专职副书记时磊在省检察院民行检察处糜方强处长、赵吟副处长等人的陪同下,莅临我院调研公益诉讼一年来工作情况及高检院部署的“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开展情况。

    时磊副书记一行在参观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之后,听取我院工作汇报并与民行部门干警座谈。座谈会由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亚平主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为民及民行部门、办公室部分干警参加座谈。

    首先,我院沈亚平检察长汇报了临安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全面实施以来,我院在高检院、省市院的统一部署和坚强领导下,积极探索、认真谋划、主动作为,公益诉讼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一周年成绩突出集体”,先后有2起案件获评全省精品案例。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过程中的实务操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和困惑,时磊副书记逐一进行解答。

    省院糜方强处长充分肯定我院公益诉讼工作,他说,临安区院注重质量并举,两度获评精品案件;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运用多种模式,取得良好工作成效。下一步,要加强专业化建设,加大办案力度,加快信息化建设,争取公益诉讼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时磊副书记以“三多三好”肯定我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一年多来的工作成绩,一是办法多、效果好,二是创新多、成效好,三是研究多、成效好。他表示,临安检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化“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的司法理念,努力开创公益诉讼新局面,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光荣使命。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