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教练包过考 骗财挥霍进监牢
来源:【临安新闻网 添加日期:2018-11-28

2015年12月至2017年1月18日期间,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冒充驾校教练,以包过驾照考试为由骗取被害人茅某某交钱,得款后用于日常开销,共计骗得人民币16300元。经审理,李某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八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检察官提醒】

现如今,驾考越来越严格,很多学员因为多次考试不通过,便想用贿赂的方式通过考试,蒙混过关。而犯罪分子往往是利用了考生的这种急于求人办事的心理,通过谎称可以包其通过考试的方式来骗取财物。其实,现在大部分科目的考试都是电子考官监考,想要电子考官放你一马是不可能的。

此类诈骗行为在高考、企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各类面试的时候也时常发生。检察官提醒各位考生,在考试前要做足功课,凭借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去应对考试,不要动歪脑筋,不要妄图走歪门邪道,这样不仅会遭受财产的损失,如若被查,考试成绩也会被作废,人生也会因此背上污点。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