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之缘的相亲对象 频频向自己借钱为哪般
来源:【临安新闻网 添加日期:2018-12-20

2015年12月至2018年1月6日期间,犯罪嫌疑人龙某某利用给被害人赵某某绍对象“周倩倩”的介绍人身份,在明知自己无偿还能力的情况下,以“周倩倩”的名义编造“周倩倩”出车祸、“周倩倩”家人生病、去世需要费用等借口向被害人多次借款,骗取的金额达5万元以上,所得赃款已全部用于个人挥霍。案发后,龙某某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检察官提醒】

正所谓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其实无论是电信诈骗,还是本案中的普通诈骗,骗子使用的都是一些惯用的伎俩,其手段并不高明。可为什么仍然有人被骗?说到底,是骗子抓住了受害人的某种心理。

在本案中,赵某某与所谓的相亲对象只见过一次面,平时都是通过电话和微信保持联系的。期间,当“周倩倩”以各种理由向赵某某借钱时,赵某某也都没有拒绝。在普通人眼里,将数万块钱借予这么一个只见过一次面的人是不合常理的,但在被害人眼里,对方已然是自己的女朋友,未来的妻子。

检察官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相亲找对象的时候,要睁大眼睛,注意防范。如果涉及借钱、借车等方面,一点要慎之又慎。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