佣金押金保证金 贷款一定要走心
来源:【临安新闻网 添加日期:2019-01-08

2015年11月至2016年9月期间,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以能办理银行贷款业务、信用卡业务为幌子取得被害人张某某、董某某、余某某的信任后,采用借口收取保证金、手续费等方式多次骗取上述三名被害人的银行、微信、支付宝转账,共计骗得人民币36550元,所得赃款已用于个人挥霍。经审理,李某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10000元。

【检察官提醒】

利用假贷款来骗取所谓的“保证金”、“手续费”的诈骗手法,已经屡见不鲜了。除了选择正规的渠道办理贷款外,我们还可以怎样避免上当被骗呢?首先,要核实对方身份,确保对方是银行正式的工作人员;其次,一般贷款不需要缴纳所谓的“保证金”,即便是需要收取手续费,数额也不会很大;第三,若遇到对方以诸多理由频繁索要各种费用,又迟迟不见贷款,则基本上是遇到了骗子,应立即报警,及时挽回损失。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