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多看了她……的背包一眼,这个外卖小哥犯罪了!
来源:【临安新闻网 添加日期:2019-06-18

“我真的非常后悔,原本是在做好人好事,都怪我一时起了贪念触犯法律……”吴某某,男,30来岁,案发前是一名外卖小哥。路遇醉酒女子,原本出手相助的他,竟然见财起意,顺手偷走女子的背包。6月6日,临安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盗窃罪对被告人吴某某提起公诉。

今年3月初的一天凌晨2点多,下班回家的吴某某回到租住的小区,在楼下听到一名女子的呼唤,原来醉酒回家的杨女士不小心将手机掉进了路边的缝隙里,向路过的吴某某求助。吴某某立刻停好电动车,俯身将女子的手机从缝里拿出来递给杨女士。准备回家的吴某某走了几步路,听到杨女士大叫,转过身看到杨女士摔倒在地,吴某某返回去将杨女士扶起来,让她在花坛上坐着。神志不清的杨女士拉着吴某某乱说话,吴某某将杨女士扶到楼梯口,考虑到夜深天寒,贴心的吴某某还找了旧棉絮盖在杨女士身上。一直到此刻,外卖小哥吴某某的行为都是暖心的乐于助人的行为,值得被提倡。

但是就在吴某某给杨女士盖旧棉絮的过程中,他看到杨女士的单肩背包打开了,露出一个鼓鼓的红包。一瞬间,吴某某心动了,他想现在这名女子这么醉了,自己偷偷把她的包拿走,对方也不会发现的,于是吴某某就用棉絮裹着杨女士的背包走到花坛旁边,将红包里的3400元钱拿走,将背包扔进花坛里,吴某某就离开现场了。

当天夜里,酒醒后发现背包不见的杨女士报警。天亮后,准备出门的吴某某在小区门口被民警抓获。据吴某某交代,当晚他将其中的1400元转给老婆去交房租了。案发后,公安机关已将杨女士的失窃财物全部追回,吴某某也因涉嫌犯罪被外卖平台开除。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