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检察院连续两年获评全省检察工作成绩突出基层检察院
来源:【临安新闻网 添加日期:2020-03-19

日前,区检察院被评为2019年全省检察工作成绩突出基层检察院。据悉,这是该院连续第两年获得这项省级荣誉。

近年来,区检察院始终坚持以“精业务、强监督、抓队伍、争一流”为目标,以“法律监督行动年、检察业务建设年、智慧检务提升年”为抓手,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过去的一年,该院依法办理各类刑事犯罪1846人,其中黑恶势力犯罪178人。持续深化诉前会议试点工作,先后在120起案件中适用诉前会议制度,并在最高检诉源治理调研和座谈会、杭州市诉前会议现场会上介绍临安试点经验。

面对检察职能的重塑性调整,区检察院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聚焦维护民生民利,集中开展了民事检察虚假诉讼专项监督、行政非诉执行监督百日专项活动、医疗污水治理、农贸市场管理、电动车违规充电等公益诉讼检察专项行动,充分依法履行检察职能,为持续发力推进“三化”、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提供法治保障。该院立足企业合法权益保护,严厉惩处职务侵占、合同诈骗等侵犯企业权益犯罪12人,为企业追赃挽损380万元,审慎处理涉企案件,依法实行涉企轻罪案件宽缓化处理,持续推进企业家法律风险提示工作,最大限度地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区检察院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坚持业务建设与队伍建设两手抓,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学、练、战、研”一体化人才培养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锤炼临检铁军。该院还结合“走亲连心三服务”,编撰《电商修炼秘籍》《农村基层涉众型经济犯罪预防》等“检察官说法”系列读本,开展案例宣讲、法律咨询等普法活动39场,覆盖群众5500余人次。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