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永不变 奋斗向前行
来源:【临安新闻网 添加日期:2020-04-07

2019年10月21日,我正式进入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成为一名检察官助理。为了实现这一梦想,我从小学起就开始了奋斗。记得读小学的时候我的成绩并不理想,有一次老师问我说长大了想干什么?我说我想向父亲那样从事法律工作,维护正义,让祖国繁荣昌盛。老师笑了笑说要从事法律工作就你目前这成绩怕是有点难哦。于是为了追寻我维护公平正义的梦想,我开始认真学习,成绩逐步提升,一步一步的向着梦想进发。回首来看小学的那次回答正是我的初心所在,我的初心就是维护公平正义,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初心和使命是我成长的方向。成长中会遇到种种的困难、诱惑,这会让人感到迷茫、动摇。而初心与使命正是黑夜迷航时的灯塔,照亮未来前进的道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在近100年的风雨兼程中我们党从来没有忘记过为人民、为民族的初心与使命。正是本着这样的初心,我们党才能克服困难、逐步壮大,引领我们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2019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我和近百名国家公职人员一起在万华广场向宪法庄严宣誓,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那天我找到了未来前进的方向,我看到了我拼搏奋进的目标。作为一名年轻的检察干警,党的初心就是我的初心,我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奋斗。

初心和使命是我奋斗的动力。初心使命内化于心可以锤炼忠诚、坚定信念;初心使命外化于行可以脚踏实地、稳步前行。记得我有一次提审,面对的犯罪嫌疑人十分的不配合,对我提出的问题避重就轻,关键性问题就用方言含糊其辞,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手。这对我一个提审经验不足的新人来说无疑是重大的挑战。在短暂的交锋后我明显处于被动状态,提审陷入了僵局。我内心一度感到无力与动摇,甚至怀疑我能否把这次提审进行下去。就在感到无力的时候,我看到了胸口的检徽,闪闪的检徽让我突然意识到我正在为儿时的梦想而努力,正在为公平正义而奋斗,决不能因为些许的困难而停滞不前,要迎难而上奋勇向前。这一刻我感到了初心使命给我带来的力量,我的内心不再感到无力与动摇。我重整思路,找准问题关键主动出击,打破僵局,一举夺回了提审的主动权,顺利的完成了这次提审。于我而言奋斗最根本的动力来自于我的初心与使命,维护公平正义的信念会给我提供不尽的动力。

初心和使命是我终生的责任。湍口镇迎丰村村委会原主任王丰华同志,他用真情诠释初心,用生命践行使命。在村里最困难的时候,他毅然回村参选村委会主任,为村子谋发展,为村民谋幸福。在他担任村委会主任的5年多时间里,迎丰村创建成为浙江省民主法治村、杭州市美丽乡村精品村、杭州市文明村,村民生活越来越好。这些骄人成绩的背后靠的是王丰华同志扎根基层,深入群众的工作方式。而倾听群众的需求,解决群众的困难,正是王丰华同志初心与使命的体现。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我要向王丰华同志学习,把初心和使命作为我终生的责任。胸怀赤胆显忠诚,青春热血铸检魂。儿时的初心会一直伴随着我的成长,胸膛中滚烫的血液会一直沸腾。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在日常的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把难事做漂亮,把小事做踏实。做到心中有责,担当作为,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2020年已经来临,在新的一年我要努力奋斗,尽快成长。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作者系第二检察部倪正宜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