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旁听临安检察公诉工作
来源:【临安检察 添加日期:2020-09-15

9月1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旁听法院庭审和检察院公诉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伟民,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司法委员会委员及代表20余人参加了旁听,区法院院长王文柱、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章蓉陪同旁听。

为还债,90后小伙拿刀威胁老板娘

我要10万元!

94年的小徐,原本在苏州有一份体面的工作,因为赌博欠钱太多,在苏州待不下去便来临安打工。2020年4月,小徐向同事借了3万元还信用卡债,约定1月后归还。随着还款日期越来越近,钱却一分没有,小徐看着水果刀萌生了一个想法:用这把刀去威胁老板娘要钱。

“老板娘,我在车间摔伤了,你快来。”5月6日凌晨,小徐就这样把老板娘骗到了车间里。老板娘上前询问小徐状况,小徐反而一把用手勒住了老板娘脖子,将她放倒在地上,拿出水果刀威胁:“我要10万元。”

老板娘急中生智,便道:“钱没问题,这么大一笔钱我要转银行卡了,把你银行卡号给我。”小徐见老板娘同意了,便回屋拿银行卡,老板娘趁机逃走打电话求救。后小徐在现场被公安机关抓获。

直击现场

庭审中,公诉人宣读了起诉书并结合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依法对被告人进行了讯问。在举证质证环节,公诉人向法庭出示了证据、揭露了犯罪。公诉人通过出示被害人陈述、7名证人的证言、监控视频等证据,相互印证,形成完整证据链条,证实了被告人于凌晨时分在空无一人的车间里持刀抢劫10万元的犯罪事实。在法庭辩论阶段,公诉人发表公诉意见时指出:“被告人今天站在法庭上,归根结底是因为长期的价值观不端导致欠下大量债务,以及淡薄的法制观导致走向法律和社会的对立面。”最后,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最终,被告人徐某某因犯抢劫罪,当庭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2000元。

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检察工作,多次组织旁听检察院公诉工作,使人大代表更好地了解检察、走进检察,促进庭审活动规范化,增强检察官业务素能。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将更加自觉地接受人大及社会各界人士对检察工作的监督。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