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骨干面对面,这场座谈真有料!
来源:【临安检察 添加日期:2021-01-22

1月21日,临安区人民检察院邀请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乐绍光带队指导调研工作,杭州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史笑晓陪同,我院王浩军副检察长及调研骨干参加座谈。

乐绍光对临安区院检察调研工作高度评价,并对所有调研骨干指出,一要放远眼光,年轻同志要干在当下,想到未来,拓宽视野;二要善于捕捉线索,从案件办理中发现调研线索;三要成果转化,将办案成果转化为理论调研成果。

史笑晓首先表达了对于2020年临安区院检察调研工作的肯定,并用“钟爱、无畏、淡泊、执着”四个词总结了从事调研工作感悟,希望检察调研骨干能抱持情怀和热忱,无畏调研路上的荆棘与坎坷,淡泊得与失,对检察调研工作执着于心。

全国检察机关调研骨干人才、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干警张垚结合自身调研写作经历,与临安区院的调研骨干分享了《提升检察理论研究能力的认识与思考》。张垚从检察格局、研究方法、习惯养成三方面具体阐述了如何将检察调研文章写得更深、更实、更细、更准、更有效。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