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加油”免费还能赚外快?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还是难逃“火眼金睛”
来源:【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检察院 添加日期:2021-02-01

“自助加油”不仅免费,还有钱赚?以为找到生财之道的高某,1月21日被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六千元。

高某平日的工作就是帮着公司买卖油,被偷油的厂,正是他们公司的供应商。2020年9月一个深夜,高某一个人驾驶着单位配备的白色小货车,来到一冷库附近的仓库。因高某之前曾在这里买过好几次油,熟门熟路,知道仓库里有油,想着晚上去碰碰运气。这天“运气”还特别好。

高某把小货车倒进仓库过道,发现仓库门锁着,门边的窗一推竟然开了。高某欣喜之下,从窗户翻进仓库,把室内大油罐连着的管子从窗户拉出来连到自己小货车上的油罐,打开水泵,开始“采”油。20分钟后,小货车上的油罐便装满了。

高某偷偷转手将油卖给其他运输公司,瞒着公司“赚外快”,获利颇丰。见“生意”如此好做,来钱这么快,高某第一次得手后,便有了第二次。9月下旬,又一个夜深人静之时,高某驾驶着白色小货车又转悠到了该仓库附近。

这次车子还没开进去,高某就看到仓库门边上有个灯一闪一闪的,在夜晚特别显眼。这肯定是仓库主人发现油少了,加装了摄像头。于是高某留了个心眼,没有直接把车开进去,而是先下车从离门远一点的窗户翻进去。仓库里没人,那个灯果真是个摄像头!高某松了口气,还好自己聪明,没有贸然暴露。

在给油罐的水泵插电时,高某不小心把旁边一根电线碰掉,惊喜地发现,门口的摄像头灯不亮了,正中自己下怀。于是,高某故技重施,又一次把小货车的油装满后,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离开了现场。

仓库主人发现油又一次少了,监控也被人动了手脚,于是赶紧报警。民警通过调取周边视频资料,发现半夜时分,一辆并不属于该厂的白色小货车,在仓库边停了两个多小时才离开。既然来偷油,那么利益所驱,应该会去卖油,通过视频追踪,民警发现这辆小货车经常停靠在某小区附近,吸引其他运输车辆来此加油。

高某自以为棋高一手,成功避开了仓库摄像头,可以高枕无忧。没想到其所有偷油、卖油的行为,都已经暴露在民警的“火眼金睛”之下。最终,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将高某起诉至法院,法院作出文中开头判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