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好友”投资原始股 两位老人被骗十三万
来源:【临安新闻网 添加日期:2021-06-02

近日,由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孙某诈骗一案当庭判决。孙某谎称自己是某知名公司正式员工,以合伙购买公司原始股为名,从被害人处骗取钱款13万元并挥霍一空。最终孙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推拿店里识“好友” 共同投资赚“大钱”

老王和老李经常相约去推拿店,在推拿店里认识了声称是某知名公司员工的孙某。一天,孙某告诉老王、老李,公司准备上市,正在发行正式员工内部集资股。而他有30万的员工额度,他自己已经有17万,问他们有没有兴趣出资购买。起初老李不是很相信,直到孙某拿出了一张盖有该公司公章的正式职工内部集资股的通知,还说公司不上市也会每月支付利息。

该知名公司作为杭州知名品牌一旦上市,其原始股的价值不可估量。巨大利益面前,老王和老李动心了。但十三万不是小数目,孙某拟了一份合作协议,并对三人出资情况、月息、退股等事项都做出约定,三人签字后,老王和老李安心地将钱转账给了孙某。

美梦破灭,“十三万”打了水漂

刚开始的时候,孙某还会付利息给他们,过了四、五个月后,就没了动静。该知名公司又迟迟没有上市消息,老王和老李感到不对劲,于是向孙某提出退购原始股。但根据协议的约定,申请退购须提前半年告知。半年后,两人联系孙某未果,这才惊觉自己可能被骗了,赶紧去公安报了案。

经过公安侦查发现了孙某住所并将其抓获归案。孙某被抓后表示,自己很后悔,当初因为急需用钱,又担心老王、老李二人不肯借他,才编造了合资购买原始股的谎言,而所谓的认购通知经证实也是伪造的。

临小检温馨提醒:

投资需谨慎,保持清醒不受骗,常怀戒心不上当。世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所谓小投资、大收益往往都是骗局。诈骗套路千千万,亲朋好友亦须防,所谓“暴富”皆浮云,捂紧口袋方为王!

同时,中老年人生活有点“闲”,身上有点“钱”,一直是投资诈骗的重灾区。在此提醒广大中老年朋友,交友要慎重,凡是涉及金钱交易,要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