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琳晶:学党史,守初心,跟党走
来源:【临安检察 添加日期:2021-07-05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百年顾往,岁月如梭,初心不忘。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开展“学党史 促整顿 铸铁军”主题征文活动,现推出“百年党史青年学”专栏,选登优秀文章。

“凡礼始乎诵,成乎文,终乎悦极。”历史的价值,虽无形,却走心,虽无度量,却成就经典,而党史更是新时代新中国的精神指引和宝贵财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所以我们要学好、弘扬好我们的党史,因为党史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根与魂。

政治部 袁琳晶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学好党史,认识过去,做永不放弃的坚韧者。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纵观抗日战争14年波澜壮阔的历程,其实就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谱写的“惊天地,泣鬼神”的爱国主义伟大诗篇,而我们的党史,就是从这诗篇里的一艘红船开始、从井冈山上的星星之火开始,期间经历了各种跌宕起伏,跨越了无数艰难曲折,才有如今的繁荣昌盛、屹立东方。我们只有了解这一切的来踪去迹,了解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了解到新中国来之不易,才能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与顶梁柱,才能在建设新中国的道路上,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始终怀揣梦想,始终步履坚定,始终永不言弃。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习党史,传承精神,做拼搏进取的奋进者。

革命先烈、英模人物的榜样力量,是一种鼓舞人心的力量,一种崇高的精神指引。泱泱中华从不缺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的英雄,中国共产党从浴血抗战到艰辛建设再到壮阔改革,一路走来,荆棘载途,可谓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今天的我们,就要传承好、继承好这些英雄先烈们长期奋斗中铸就的革命精神、红色基因,在缅怀中铭记,在开拓中传承,在共鸣中弘扬,汲取前进的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发有为、百折不挠,使我们的事业永续推进。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感悟党史,积蓄奋斗,做不忘初心的追梦者。

学习党史,核心在于感悟与思考。与那些英雄前辈相比,我们自惭形秽。自党史学习与检察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作为一名检察干警,通过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学习,就像打开了一扇窗户,让人走进党史、了解党史,让我们思想受到洗礼,心灵产生触动,也是一粒种子,慢慢发芽茁壮,深深扎根于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泥土中,让红色基因永不变色,代代相传。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只有学好党史,感悟党史,传承党史精神,我们才能在浩浩荡荡的历史大潮中发扬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勇立潮头”,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负韶华,不负春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斗,这是当代共产党人的使命,也是学习党史的意义所在。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