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不易 困难不少 奋斗不息
来源:【临安检察 添加日期:2023-01-03

1月3日上午,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中层干部、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区委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2022年度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2023年工作计划。分管领导作点评。

会议首先肯定,开局不易。面对过去一年复杂多变的形势,院党组团结带领全体干警职工按照“五品五鉴”的总体思路,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助力产业强区、生态临安、吴越文化等“金名片”打造,为更高水平推进“吴越名城·幸福临安”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指出,问题困难不少。各部门各条线要高度重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不足,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切实提升工作落实力、执行力和创造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翻篇归零再出发。

会议强调,要奋斗不息。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及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用心用情用力不断努力奋斗。重点做好三方面:一是按照“争第一创一流”的要求,持续抓好上级院绩效评价和区委综合考评工作,再展雄风,再创辉煌,再谱新篇章。二是持续推进以“天目·云检”为主线的数智检察工作,全力服务领导决策,全面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为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临安检察智慧和力量。三是走读吴越名城,共护公益联盟。在益心为公、山花帮帮团等既有基础上,探索更多“检察+”机制、天目系列品牌模式,形成多方合力,以高质量检察履职为共同助力“两个先行”,在杭州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中谱写临安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