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检察院以“四个注重”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来源:【临安检察 添加日期:2023-01-10

1月9日下午,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及全市检察长务虚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在听取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上级检察机关会议精神学习讨论情况基础上,明确强调要在“四个注重”上下功夫。

要注重党建统领,服务中心大局

始终坚持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及“一岗双责”。将党建与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切实做到一把手带头、领导带头、党员带头,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铸品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走亲连心·三服务”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到街镇、村社、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开展法治宣讲、法律咨询、法律服务、共同守护公益等活动。积极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创造性的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为推进“两个先行”、“吴越名城·幸福临安”贡献临检智慧力量。坚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通过谈心谈话、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以案为鉴、从严治检”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工作,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坚持特色品牌引领,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按照以“五品五鉴”为主要内容的“天目品鉴”特色品牌打造的总体工作思路,努力实现从“一院一品”到“一院多品”、“一室一品”到“一室多品”、“一人一品”到“一人多品”的转变。

要注重绩效为先,全力争创一流

严把案件质量,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办好每一个案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不断提升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加强内设机构之间、检察机关与其他单位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力促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要注重守正创新,共谋发展新篇

加强理念创新,强化创新意识、精品意识、品牌意识和系统思维,不断提升创新活力。加强数智检察建设,以数字化变革重塑引领,持续推进“天目·云检”数智监督平台、数智指挥中心等项目,不断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机制创新,健全完善公益损害修复先予履行机制,充分发挥“三查融合”“四检一体”的作用,切实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要注重狠抓队伍,切实做到自信自立自强

突出实干导向,营造争先氛围。通过比学赶超、业绩晾晒、督促检查等多种方式,激励广大干警职工“争第一创一流”。突出关心关爱,提升综合素能。突出风清气正,锻造清廉铁军,确保检察干警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文字 | 童心怡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