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特别的党课
来源:【 添加日期:2023-12-21

为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检察干警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12月5日,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信息宣传调研座谈会暨检察长上党课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主持会议并以“大道”为主题为青年干警带来一堂别开生面、深入浅出的党课。

1、大道之行,天下为公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大党员干部与全体检察人员要按照“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依法能动履职,努力维护公平正义,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为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更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贡献智慧和力量。

2、大道至简,实干为要

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检察人员要始终坚持实干导向,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唯实惟先”大讨论活动、“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按照“党建统领·实干奋进”的要求,积极参与“助力产业强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共富幸福村社”“助力创新改革开放破难”“助力实干兴区争先晋位”四大专项行动,善于发现案件背后的问题,加强实案研究、数字赋能、促进治理,实现“个案办理-类案监督-系统治理”的良好效果;善于挖掘案件背后的故事,以案释法、以案为鉴,讲好检察故事,弘扬正能量,引领社会风尚;善于加强案例培育培训,结合牧云书院品牌打造,充分发挥检察官教导团等作用,突出实案实训,提升实战实效。着力提升信息、宣传、调研、精品案事例等工作,全力完成年初各项目标任务,取得更多具有临安检察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3、大道不孤,众行致远

广大党员干部与全体检察人员要始终坚持全院一盘棋,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临安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与法院、公安、司法、行政执法机关等协同联动,加强与临安周边县市区相关执法司法力量协作,深化检校合作,全力整合群团组织、社会组织以及山花帮帮团等志愿者力量,形成多方合力,共同推动临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信息发布:盛依萌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