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第一会·为什么要统一着制服?——区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暨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来源:【 添加日期:2024-02-28

“新春第一会,为什么要统一着制服?就是要提醒大家坚守初心使命,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高质效办好每个案件,扎实推进以临检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迈上新征程。”这是临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在上午召开的全院干警大会上明确强调的。


2月23日上午,区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暨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学习省市区委“新春第一会”精神、区纪委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区深化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区检察院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对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杜文斌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学笃行,持之以恒,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对于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要求,结合实际,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必修课。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规矩。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机关的重大决策部署。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用结合。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文化思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杭州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党的科学理论、创新理论,有效转化为检察工作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的有力武器。巩固已有成绩,补齐工作短板。持续扩大公益诉讼、刑事检察已有优势,争取优上加优、好上加好,直面“四大检察”发展极不平衡、高质量发展绩效落后等短板,按照全国争先、省域创优的要求,争创3.0以上高质量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奋楫争先,实干攀登,奋力推进临检工作现代化。要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认真贯彻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要求,强化“四大检察”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要紧扣省委“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新定位新使命,市委“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主线,区委“五个年”活动部署以及省市区委“新春第一会”精神,全面对标对表,锚定“争第一立潮头创一流”目标,全力抓好绩效评价与综合考评工作,要积极探索深化改革,奋力推进数字检察工作,全力提升高质量发展绩效。


会议要求,勤廉并重,固本强基,全力提升临检铁军形象。立足新定位新使命,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狠抓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坚持党建统领。始终坚持“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理念,党建带队建促业务铸品牌,要认真贯彻应勇检察长对检察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按照省市区委及上级检察院的工作部署,把全面从严治检贯穿党的建设、履职办案和队伍建设全过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中层干部、员额和党员要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警职工及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提升综合履职素能。不断深化人才强检战略,积极推进组团式综合履职机制变革,进一步加大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强检校合作,充分发挥检察官教导团的作用,以实战实训促实战实效。持续深化“牧云书院”品牌建设,不断提升检察文化的软实力。坚持勤廉并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清廉单元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全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杜文斌作主题教育总结。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承诺书。相关部门负责人复盘2023年工作并就2024年工作思路作交流发言。


 

信息发布:郭蕾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