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四大行动”为抓手实干攀登奋楫争先——临安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 添加日期:2024-03-06



3月4日下午,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等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主持并讲话。院领导、中层及以上干部、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及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紧扣市院2435战略与今年9项重点工作以及区委“五个年”活动,以“四大行动”为抓手,实干攀登奋楫争先,为助力临安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明确,开展党建领航、全力奋楫争先行动。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目标导向,按照市院“争第一立潮头创一流”要求,各条线同步发力,力争走在前列;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深化改革,补短板强弱项,力争新的更大突破;始终坚持实绩导向,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发展绩效。

会议强调,开展检察护企、助力产业强区行动。进一步发挥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投诉监督服务中心、营商环境检察e站、“天目·优商”检察实践站等平台作用,持续推进涉企犯罪预防与下降以及知识产权综合履职等工作,不断助力优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开展检护民生、助力富民安区行动。着力维护高水平安全,进一步细化落实检护民生、检察信访法治化、“抓源促治、强基固本”等工作,持续推进“全域检察e站”建设,持续擦亮未检工作“金字招牌”,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检察担当,持续做实检察为民,助力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会议要求,开展检护法治、助力实干兴区行动。进一步优化法律监督格局,着力抓好“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落地落实、深化检察改革、建好人才队伍、强化基层基础等工作,持续把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到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深入具体抓实全面从严治检,不断锤炼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临检铁军。

会上,院班子成员及专委就贯彻落实上述会议精神,结合分管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并作了具体部署与强调。


 

信息发布:郭蕾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