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借他山之石 加强协作交流
来源:【 添加日期:2024-03-12

为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唯实惟先”大讨论与“大走访大调研大解题大服务”活动,学习对标先进基层检察院,促进浙皖边界检察协作机制落地见效,临安区检察院李军检察长于近日带队赴江苏淮阴区、安徽绩溪县、歙县等兄弟检察院学习考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浩军、检委会专职委员胡晶晶、严巨泉及部分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第一站

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

人民检察院

李检一行先后参观了淮阴检察民法典文化园、彩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初心学堂、院史馆等场所,座谈会上,淮阴检察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国庆介绍了淮阴区情及淮阴检察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探索开展“四大检察”一体综合能动履职的源由动因、经验做法、实施成效。随后双方就高质效办案、品牌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第二站

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

人民检察院

李检一行先后参观了绩溪检察未成年人关爱中心、院史馆、法治廉政教育基地等场所,在座谈会上,绩溪检察党组书记、检察长胡青林介绍了绩溪县情及绩溪检察的基本情况,双方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方面检察工作进行交流,重点围绕如何加强线索移送、共享信息资源、办案协作等方面进行讨论。


第三站

安徽省黄山市歙县

人民检察院

李检一行先后参观了歙县检察12309检察服务大厅、控申大厅、听证室等场所,在座谈会上,歙县检察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伟平介绍了歙县县情及歙县检察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公益诉讼检察暨文物与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做法与成效。随后双方就后续检察协作机制的运行进行充分研讨。

李军检察长表示,此次学习考察时间虽短,但受益良多,既开拓了视野,又学到了好的经验做法。并对兄弟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诚挚邀请兄弟院前来临安多多指导。

他指出,本次学习考察的三家兄弟院在一体综合能动履职、精品案事例打造、品牌创建、检察文化等方面有很多值得学习借鉴的探索与实践。我们要善借他山之石,结合实际,将好的经验做法转化为推动临安检察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

他强调,要加强检察协作交流,特别是要以天目山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大会筹办为契机,加强浙皖边界相关县市区院的联络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检察协作机制落实落地,在跨行政区域检察监督上协同发力,高质效推进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等领域检察工作,为助力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与力量。


 

信息发布:郭蕾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