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答好检察为民服务基层“答卷”
来源:【 添加日期:2024-03-22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认真落实“抓源促治,强基固本”行动部署要求,做优做实人民至上、检察为民各项举措,临安检察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全域检察e站“检察e件事”专项行动,把检察服务拓展延伸到人大代表、基层村社与企业,助力高水平推进“吴越名城·幸福临安”建设。


走访代表与村社 

3月21日上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带队赴板桥镇上田村走访杭州市人大代表潘曙龙。李军检察长对潘代表一直以来的关心、监督、支持表示感谢,认真听取了潘代表在“两会”期间提出“建议公检法联合执行解决一件事”等问题,表示将认真研究,积极探索,力争以检察之力助力破解相关难题。

李军检察长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板桥镇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综合服务中心、竹材分拣中心。






3月19日下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带队赴水涛庄中医院,走访区人大代表史建贞,感谢她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监督与支持。并就她“两会期间”提出的“加快数字检察建设”等问题作了详细介绍与回应,而且当场向其推广使用“全域检察e站”。同日下午还赴杨岱村开展“检察e件事”进村社活动,了解基层、群众对检察工作的实际需求,切实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与困难。

走访企业与商会



近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杜文斌带队走访了龙岗镇、太阳镇、板桥镇、青山湖街道的6家企业和2个商会。本次走访还特别邀请了省人大代表顾晓波一起参加。

通过“检察e件事”专项行动,让检察官面对企业和老百姓的困境和难题,真抓实干,务求成效,切实提升企业和人民群众对检察服务的获得感。

临安区检察院开展的“检察e件事”专项行动,扎实推动检力下沉,及时回应代表及社会关切,为促进基层治理和矛盾纠纷化解作出积极贡献。

 

信息发布:郭蕾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